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智慧养老与服务技术示范实验中心”入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第一批现场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3-06-26 16:13

讲解参观

科普关于营养知识

平衡能力试验

与参观支部进行合影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北科院智慧养老与服务技术示范实验中心”入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第一批现场教学点。教学点自开放预约以来反响热烈,目前已接待北京市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北京市民政局征地后超转人员管理中心等单位党支部参观。在支部的交流中相互碰撞、凝聚共识,饱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感悟、凝结着基层党员干部践行实干的奋斗智慧,汇集了养老领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胆探索破题解难的磅礴力量。

教学点包括两处,包括老年服务技术示范与实验中心及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老年服务技术示范与实验中心为北京市科普基地,主要展示智慧养老产品与技术。以养老生活场景为主线,分为文娱、办事、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服务保障、出行、就医、消费、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7个应用场景。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智慧健康养老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也是北京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教学点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传积极、主动、健康养老的理念,为加强老龄工作统筹协调和提升老龄工作科学决策水平提供信息化支撑,起到了强化科技创新的先导性驱动作用。源于实际、关注民生, 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实现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