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参与主办2023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重点国别技术交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0

大会现场

伍建民院长致辞

5月28日-5月29日,“2023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重点国别技术交易大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联合协办。北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参加大会并致辞。

伍建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北科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四二四”发展重点以及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北科院十分重视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已同57个国家和地区的348个机构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希望充分发挥北科院技术成果、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优势,推进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技术合作、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希望各位嘉宾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发表真知灼见、交流思想观点、碰撞思维火花、启迪智慧精华、共谋合作大计。

会议还设立了“百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榜单”发布推介、主旨报告等环节,并以“中国与亚洲及金砖国家产业创新合作”为专题,设立“中以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中国-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产业合作”“中日仪器装备与新材料产业合作”等版块进行成果推介。

本次活动是2023年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立足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围绕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深入交流,通过集中展现相关产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为国内外机构搭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平台,为推动技术创新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文 ITTN/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