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院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及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3

审议表决增补秘书长及理事人选

北科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卫院长讲话

5月2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院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及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卫万顺出席了会议。

知联会理事会上,2022年轮值会长刘伟丽做了院知联会2022年工作总结,审议表决通过了增补秘书长人选和增补4位理事人选,2023年轮值会长郭士瑞汇报了院知联会2023年工作计划,主要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及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调研等三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随后,以各专委会为单位,理事们就2023年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合理建议,拓展和丰富了知联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卫万顺代表院党组对知联会新当选的秘书长和理事表示祝贺。他强调知联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优势,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积极开展各类型的交流研讨活动,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上善谋善为。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平台作用,北科院知联会要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依托,成为服务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的智囊团。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做好调查研究,科学运用方式方法,形成既有深度广度、又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知联会要坚持规范运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要持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于我院科研事业创新发展,打造体现北科特色的“同心知联”品牌,在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中彰显情怀。

随后,召开了北科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认定的我院32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北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按照基本标准和条件酝酿、动议产生意向人选并征询当事人意愿,经对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后,向市直机关工委推荐的我院党外代表人士全部获得了认定,其中包括知联会的绝大部分理事、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会上,5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围绕自身政治思想、履职尽责、推进业务发展及发挥作用等方面,以及对院、所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畅所欲言。

本次座谈会作为统战工作的一次专项调研,卫万顺在倾听了代表逐一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党外代表人士作为我院党外人士的“排头兵、先遣队”在科研事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他代表院党组对我院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如下希望: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二是勤学习,善思考,积极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勇创新,敢担当,在我院改革发展事业中建功立业。四是守底线,扬正气,宣传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五是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我院众多党外人士的强大合力,把各类统战人才聚集和团结到首都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中来,不断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