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营养源所专家团队赴部队干休所开展营养调研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0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5月23日上午,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卢宇国带领下,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罗欣与特医方向首席专家何梅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老服务团队,赴北京卫戍区第四十六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科学助力健康长寿,老年人营养状况筛查”营养调研及科普讲座活动。

参加活动的离休老干部共60余名,全部是高龄老人,平均年龄90岁。团队成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营养不良风险筛查,测量了小腿维度、手部握力、六米行走速度,调查了身高、体重、进食状况,并对老人们的营养状况进行了评估,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干部们总体营养状况良好。

在讲座中,何梅肯定了老人们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介绍了身体随年龄增加可能的变化以及应对增龄性身体变化均衡饮食的具体方法,并就把握平衡膳食的核心要素,保持健康饮食行为习惯,科学选择食物,以及常见慢病与饮食要点等老干部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本次活动获得了老干部们和干休所领导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