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六一”闪亮登场!——天文馆4D科普剧场升级改造完毕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7

天文馆4D科普剧场一

天文馆4D科普剧场二

天文馆4D科普剧场三

天文馆4D科普剧场四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改造和升级调试,北京天文馆4D科普剧场终于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正式对外开放啦!

位于天文馆B馆二层东侧的4D科普剧场,每年播放科普节目1500余场,服务观众达40万人次,是重要的科普教育阵地。为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观影需求,创新多种科普服务形式,天文馆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在北京市财政资金的支持下,于2022年底开始对4D科普剧场进行整体深入的升级改造。

升级改造后的4D科普剧场,集科普特效影院、会议报告厅、舞台剧院等多功能于一体。设置3台数字立体放映机和1台会议投影机,180度金属环幕,178座特效座椅及2个轮椅席位,具备标准舞台灯光、监听返听扩声系统。

观影时,观众需佩戴立体眼镜,随着影片剧情需要会触发座椅上喷水、喷气、扫腿、捅背、震动、吹风、闪电等特效,7.1.2多声道扩声系统,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科普体验!

剧场内还包含一套独立的会议系统和舞台灯光系统,并与放映系统协调统一。未来4D科普剧场除放映科普电影外,还将举办各类会议讲座、科普剧演出,充分利用科普资源优势,拓宽应用场景,助力特色品牌科普教育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天文馆科普传播影响力。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4D科普剧场将放映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国产影片”和“最佳观众推荐4D影片”——《童年太阳系》,与小朋友们共同解密太阳系中行星孕育、成长直至早期地球形成的过程。快来天文馆,与太阳系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吧!

温馨提示:观众朋友可提前通过“北京天文馆”微信公众号查看放映计划,实名预约购买3日内(包含当日)的节目票。购票成功后,请凭身份证或检票码,从天文馆东门入馆参观。

(李淼/文 韩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