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与“粽”不同过端午 “艾”心“艾”意美传承————辐射所赴北京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之艾草文化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13:51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提问

为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不断培养学生崇尚中医文化的兴趣,引导学生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学中医,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19日,辐射技术研究所科办组织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研究团队赴北京学校(小学部)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之艾草文化科普讲座。北京学校(小学部)小学一年级11个班及任课教师约5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科技、科普的资源优势,是落实北科院与北京学校设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辐射所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园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是继在社区层面之后开展进校园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的探索和尝试,为辐射所科技资源高效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北京学校将中医药文化引入校园,开展中医药文化融合课程,举办“与‘粽’不同过端午‘艾’心‘艾’意美传承”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艾草文化科普讲座,让学生在游戏互动中认识了解艾草,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活动得到了北京学校的高度认可,双方未来将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课程分级设计、开放实验室开展研究型学习、科普教材编制等方面探讨进一步合作。

(辐射技术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