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行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教育管理监督系列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9

会场照片

发言代表

5月1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教育管理监督系列活动总结会。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出席并讲话,院机关纪委书记王莹主持会议。

会上11位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围绕“守底线、建新功”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讲收获,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北科院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家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北科力量”。

伍琦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以短片形式对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联合开展的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她指出,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得到北科院的大力支持,北科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北科”特色的教育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发挥了对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的廉洁教育基础作用。

伍琦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年轻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时刻警醒自己做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

方力指出,年轻干部是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希望所在。我院的年轻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担当稳扎稳打向前走,主动扛起责任,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征途中谱写青春华章。院党组将继续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抓好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方力强调,全院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反躬自省,筑牢廉洁防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从实践中获取知识。四是全身心投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清正廉洁中担当作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使命抱负主动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去。不断坚定信心,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打破惯性思维,在踏实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想创新、敢创新和会创新的积极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领导,院属单位和内设机构共50余名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总结会。

(机关纪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