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辐射所调研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防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0

欧伊翔博士做科研成果和产品汇报交流

实地考察

5月6-8日,辐射技术研究所欧伊翔博士赴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LNG)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国家管网集团粤东LNG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红强、维修部副部长高学谦等参加座谈并带领考察码头和设施的腐蚀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就沿海LNG接收站设施的防腐和新材料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红强介绍了沿海LNG 接收站常年处于高温、高湿、高盐的海岸线环境,其中码头区深入海中约1.2km,码头平台四周都是海水包围。由于所处地区台风相对频繁且直临外海,随着强台风或季风气候影响导致海浪飞溅、盐雾带上来的盐分直接在设备上结晶成盐。常规防腐涂装无法长期有效的保护,设备、材料防腐蚀管理任务严峻。急需高性能、长寿命、低成本的防腐蚀新材料应用。

欧伊翔针对沿海LNG 接收站设施的腐蚀防护工作,作题为“高性能纳米涂层涂料研发与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辐射所多年来在高性能纳米涂层涂料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目前产业化进展。

会后,欧伊翔实地考察了沿海LNG 接收站设施。刘红强对码头设施腐蚀现状、防腐涂料的应用和安全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期待与辐射所欧伊翔团队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性能、长寿命、低成本重防腐涂料的发展,确保我国沿海LNG 接收站设施的安全。

(辐射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