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分析测试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6

读书班现场1

读书班现场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院党组安排,4月19日至2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分析测试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和观看讲座视频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选读书目,收看《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和《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等专题讲座。

读书班期间,分析测试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13日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就我所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研讨。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学习任务;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从“小切口”入手,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统筹抓好全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