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走访调研拓市场,凝心聚力谋发展————营养源所赴呼和浩特市走访乳品行业头部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21 10:19

参观交流现场

参观交流现场

参观交流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科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推进与乳品行业头部企业客户的深入合作,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3日至14日,在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罗欣带领下,营养分析检测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分析检测事业部部长崔亚娟,健康食品党支部书记、健康食品事业部部长许洪高,功能评价事业部部长周琪乐、分析检测技术创新及市场团队成员一行10人赴呼和浩特市与伊利、蒙牛、盛建等乳品企业进行技术对接与交流,推进服务相关企业的乳及乳制品领域检测、评价服务项目实施。

4月13日,团队首站到访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和奶粉全球智造标杆基地,并与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高级主任李翠枝及产品事业部质量检测专家进行技术交流。罗欣介绍了研究所总体发展情况,崔亚娟、周琪乐、许洪高分别作了“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功能成分检测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食品功能评价工作进展”、“青稞食品原料的研发及应用”主题汇报。双方就伊利集团关心的功能化乳及乳制品开发、相关产品检测稳定性方法等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研发意向。通过这次技术交流,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合作深度,促进了互惠共赢。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在伊利集团生态圈“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铭牌下驻足流连,表示要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营养源研究所品牌价值。

4月14日上午,团队第二站到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部检验管理部主任特日格乐及团队成员进行技术交流。崔亚娟介绍了研究所现状,白沙沙、周琪乐分别作了“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功能成分检测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食品功能评价工作进展”主题汇报,双方围绕着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功能成分的精准检测技术、项目合作、乳品品类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技术支持蒙牛集团实验室能力评价、企业技术标准升级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4月14日下午,团队最后到访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集体参观了盛健羊乳生产基地,与盛健羊乳蔺大平副总裁就企业委托的“婴幼儿配方羊乳粉研发、质量体系建设及产业化”项目中产品工艺改进、申报注册等工作进展进行了研讨,确定了后续项目实施节点,并就后续功能性羊乳制品研发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践行高配纯羊助推羊乳生态圈建设,科技创新共助奶粉产业新发展。

当前,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正在按照院党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和企业党的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企业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的必然要求。疫情过后,企业处于企稳向好、爬坡向上阶段,强基固本、开拓市场、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总支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围绕乳及乳制品营养研究技术及应用、功能食品原料研究技术及应用等优势业务,组织多场次“走出去”市场对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客户粘性,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开阔产品化工作思路,补齐市场及营销短板,在服务客户和开拓市场的实践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孔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