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8

王强副处长作培训辅导

离退休干部处部署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由院离退休干部处与科学传播中心共同举办,院属单位、院内设业务机构工作联系人和归口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副处长王强作培训辅导。王强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题,围绕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专题解读,从三个方面进行辅导:一是围绕有关政策依据和过程背景,强调出台《实施意见》对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对《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强调突出政治引领,永葆对党忠诚本色;强化组织凝聚,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严格管理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激励关怀,增强发挥作用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的十九项重点工作。三是介绍并指导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央《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相关任务的落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院离退休干部处针对《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和《北京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对全院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以这次业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精神实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更好的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政治素质高、专业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工作队伍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

(离退休干部处 科学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