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智慧养老所党支部与中国盲文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科技助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8:16

支部共建合影

开会研讨

参观盲文图书馆

体验盲文图书

3月2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以下简称智慧养老所)党支部与中国盲文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暨 “科技助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盲文图书馆第五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盲文图书阅览区,我们通过触摸变化不定的凸点,看到一个个字、一段段话、一篇篇文章,看到了盲人无数充实的日子,看到了通向未来的光明之路。在触摸博物馆,我们体验了通过手指的触觉,直观感知展品,了解古今中外文明的发展过程。在黑暗体验馆,我们亲身体验了盲人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世界。大家在离开手表和手机的情况下,无法感知时间流逝及周围环境的变化,推开门重新感受到光的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盲人生活的不易与光明的珍贵。在口述影像馆,电影讲述员利用电影播放的间隙,将镜头用视障患者可以理解、又不失影片精彩的语言讲述出来,我们通过想象,“听”了一场有画面感的电影。

随后,智慧养老所党支部与中国盲文图书馆第五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盲协副主席、中国盲文图书馆第五党支部书记何川对我所党员同志及科研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支部共建活动和北斗科技助盲项目进行了研讨,未来将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搭建实验环境,对盲人被试者进行步态测试,为未来助盲产品开发提供精准实验数据和分析结果。智慧养老所党员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人获益匪浅,坚定了为残疾人事业做奉献的决心,将通过支部共建平台开展更多的关爱盲人的志愿活动。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