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智能装备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5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3月22日,智能装备研究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市科研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剖析余铸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支部书记袁晓峰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装备所必须始终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袁晓峰指出,要敢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跟进监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改革发展环境。二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将“严”的基调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贯彻落实措施,把对各部门“一把手”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五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共同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袁晓峰强调,各部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鉴,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副所长于娟主持会议,副所长袁文平出席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高伯阳/文 薛金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