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赋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北科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2

会议现场

北科院展台前交流互动

3月17日下午,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专题推介会暨中欧协会春季交流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该会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承办。作为服贸会深度参与方、2022及2023年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协办方,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参加本场交流会现场展示环节,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北科院影响力。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机构包括驻华使馆和外国驻华机构、商务部直属机构、地方政府、各商协会、科研院所及企业。其中驻华使馆和外国驻华机构包括摩尔多瓦、冈比亚、英国、比利时、挪威、荷兰、波兰、匈牙利、阿塞拜疆、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企业发展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驻华办事处、巴黎大区工商会、中国以色列商会、芬兰商会、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蜀北京代表处、中国瑞士商会北京代表处、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等。

北科院作为此次交流会的展示机构之一,与现场150余位参会嘉宾在自由交流环节开展了深入对接洽谈,介绍与推广了北科院和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的相关情况。通过交流,现场多位嘉宾及企业负责人表达希望与北科院开展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北科院在服贸会这个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平台共举办了3场展览、6场论坛、6场对接会。所举办的活动覆盖国际技术转移、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领域,打造了“智联全球·慧创未来”品牌系列活动,服务了百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用科技赋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2023年,北科院将继续深度参与服贸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科技资源,加快促进科技服务发展,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文 服贸会组委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