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21:21

(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在活动现场了解我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号召院属各团支部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院团委推荐天文馆“大火星”志愿服务队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赴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参加市直机关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天文科普服务职能,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10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展示。

(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在活动现场了解我院志愿服务活动)

新技术所团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赴黑山扈战斗纪念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纪念园周边的碎石落叶、沿路的垃圾集中清理。

营养源所团支部开展垃圾分类讲解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带的“垃圾道具”进行实践操作,为他人讲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的分类标准。

天文馆志愿服务组织举办“志愿服务示范日”展示活动,提供免费科普讲解、表演舞台剧《千里共婵娟》,开展“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新时代少年传承雷锋精神残健融合特约行动、小小志愿讲解员学习团建,积极传播科学知识。

自然馆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者与残疾人互动活动”,通过“温暖牌”护手霜制作慰问关怀社区残疾人群体,做他们的“手”护神。

动物中心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日——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展示和案例分享的形式,从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实例入手,讲解诈骗的种类特征、常见手段和防范建议,增强了中心内职工的识骗、防骗意识。

分析测试所团支部、资环所团支部、自然馆团支部、天文馆团支部等多家团支部,选派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礼让行人”志愿服务,以“看桶,护桶,守桶”的形式指导正确投放垃圾、清理垃圾桶周边环境,为周边小区、开放场馆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用微笑和爱心引导群众遵守交通秩序,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宣传,以实际行动全市城市文明的内涵。

未来,院团委将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好带头作用,不断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