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自然馆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8:21

自然馆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北京自然博物馆(以下简称“自然馆”)团支部于3月3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自然馆团员参与了天桥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日——志愿者与残疾人互动活动”,为残疾人制作护手霜。在聆听志愿者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调配、搅拌、灌装、定型、各个步骤都有板有眼、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温暖牌”护手霜新鲜出炉,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下午,自然馆团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先是组织团员们在博物馆广场、展厅内的垃圾桶前值守,监督、指导观众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并对未能准确进行垃圾分类的观众进行科普,从源头提升分类意识和能力。同时对桶站进行维护,对周边环境进行垃圾清理,一起为倡导绿色生活做出贡献。之后,团员们有序地站在博物馆出口与天桥地铁站之间的路口处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宣传,用微笑和爱心引导群众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诠释城市文明的内涵。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然馆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让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将努力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自然馆团支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