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院工会成功举办新冠阳康后健康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5 15:10

磨国鑫主任讲课

张信信医师讲座

2月1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联合资源环境研究所工会举办北科职工健康大讲堂-新冠阳康后健康管理讲座。院属各单位及内设机构100余名职工参加,讲座由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刘美素主持。

本次讲座是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北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水平,增强职工关注健康的意识。我们邀请到解放军总医院教学主任磨国鑫、主治医师张信信分别作《新冠阳康后的问题与处理》《新冠感染与免疫》主题讲座。磨国鑫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流感、新冠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身体保养等基本知识,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阳康后的症状、治疗、再次感染、康复、用药和临床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张信信从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感染与致病、免疫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职工们讲述了要不要打疫苗、新冠病毒防治、口罩还要不要戴、与新冠长期共存怎么做等多方面的知识。在互动环节中,职工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惑答疑。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职工感到意犹未尽,获益匪浅,赞扬讲座精彩有趣。院工会将继续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健身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院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