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城市系统所赴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8 14:42

参观运行监控中心的调度控制大厅

交流研讨

2月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带队赴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空间技术应用中心兼数据中心主任杜伟主持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参观了运行监控中心的调度控制大厅,详细了解了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科研成果介绍,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资源和成果等情况,双方表达了整合多方资源,发挥产学研用优势,在空地协同感知、信息融合、智能分析等方向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双方也就我院2023年新立创新工程课题“林火情景下电力基础设施韧性能力提升空地协同感知关键技术”研究合作和示范应用事宜进行了沟通。

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航空电力作业技术能力发展为核心,在电网运维、基建、应急等领域不断拓展服务电网的广度和深度,先后开展了直升机航巡作业、激光扫描、航拍选线、物资吊运、铁塔组立、展放导引绳、带电检修、带电水冲洗及无人机巡视作业等多项作业类别,直升机高海拔作业、带电检修、吊装组塔、展放导引绳等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

(钟少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