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大火星”志愿服务队首部舞台剧《千里共婵娟》元宵佳节将在天文馆展演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9

海报设计:刘福清刘格刘一欣(志愿者)

元宵似是欢游好,促席雍容陪语笑。在兔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北京天文馆“大火星”志愿服务队创作编排表演的首部舞台剧《千里共婵娟》将在天文馆首次公演,嫦娥、玉兔喊你一起来天文馆过节啦!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以来月亮就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如今我国探月工程已经圆满完成对月球的“绕、落、回”三步探测任务。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月球,了解我国探月工程,天文馆“大火星”志愿服务科普剧团队为大家带来科普舞台剧《千里共婵娟》,剧中通过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嫦娥、玉兔、天文馆小志愿讲解员以及拟人化玉兔号系列月球车等视角,系统介绍月面环形山、月海等地质环境,和我国探月工程具体工作内容等科学知识。想了解更多天文航天知识,快来舞台剧现场寻找答案吧!

演出时间:2023年2月5日 13:30  15:00

演出地点:北京天文馆B馆二层中厅

参与方式:面向全年龄段,无需单独预约。若临时调整,以场馆内服务台及演出现场公告为准

(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