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4:50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周密部署,以多种形式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向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传导院党组的关怀和关爱。

党组重视 服务保障精准化。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慰问工作,要求把老同志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强调服务与需求相结合、把慰问关怀与数据统计相结合,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党组书记方力电话慰问了老领导武秉陶和卢晓明,了解他们的身体康复情况及服务需求,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一年来全院科技改革创新情况,希望他们多提意见和建议;院长伍建民向老领导龚堡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热情地邀请老领导,待到春暖花开时,陪同退休老领导参观考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平台。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精准服务清单,均采用打电话或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自己负责联系的老同志送去院党组的关怀,表达美好的祝福。

精细组织,走访慰问个性化。全院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根据院党组的指示精神,通过邮寄慰问品、电话关心、视频连线等个性化方式,走访慰问了院机关及内设机构、院属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退休局级领导、生病住院、困难党员和家庭困难退休干部、退休科技科普老专家代表等280余人。自然博物馆、营养源所、国合中心、智能装备所、数字经济所、自测所、国服中心、动物中心、北科安翔、器材公司等单位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有力措施,用心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城安所、分析测试所、电加工所、射线中心、北科控股等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门走访部分离退休干部,把慰问品送到老同志家中,将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同志身边。系统工程所征求老同志意见后,对部分离退休干部采取了线下无接触走访的方式,将充满浓浓年味的慰问品送到老同志家门口,为老同志带去满满的新春祝福。天文馆特意为每位老同志准备了十张天文馆赠票和一本北京博物馆通票,用一份“有温度”的慰问品传递新年的祝福,让老同志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情报所为全所92位离退休干部精心制作了“兔年大吉”新年贺卡,并全程录制了单位工作总结会视频发给离退休干部,以特殊的方式将一年的工作及时向离退休干部进行通报。城安所、计算中心领导用心用情录制了祝福的视频,通过微信群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去新春的祝福。

市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与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处一起,慰问了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科技科普服务团团长、北京天文馆退休干部李良,送上慰问品和组织的关心,鼓励引导老专家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中开创新局面。自然博物馆、天文馆、麋鹿中心、资环所等单位慰问了长期开展科技科普公益活动的老专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为首都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雪中送炭 暖心关怀人性化。元旦前夕,在疫情感染高峰期,院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逐个电话了解老同志的感染情况和需求,积极商讨对策,协调各单位为全院1800余名离退休人员紧急采购了抗原测试盒、N95口罩、血氧监测仪等,帮老同志寻医问药,竭尽全力为他们解燃眉之急。创新发展战略所、新技术所领导动员在职工作人员为有需求的老同志捐助药品,发快递或驱车几十公里为老同志送药,尽最大努力保护老同志身体健康安全,切实把工作做到老同志心坎上。

老同志们纷纷感谢,表示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力所能及地为推动科技创新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真诚祝愿北科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