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电加工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5:50

电加工所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于1月6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会,党总支书记黄劲松作宣讲报告。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参会、腾讯会议等形式参加宣讲辅导会。

黄劲松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黄劲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北京市和北科院的相关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狠抓方案落实,确保学习成效。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九个方面的内容。二是在系统宣传上下功夫。抓好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要通过学习群、“三会一课”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要充分利用党建宣传墙、各项活动,把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展示出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分管领域进行宣讲。

黄劲松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挖潜力降本增效;坚持深化公司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激发公司内生动力;积极稳步地提高人才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人才的积极性,确保公司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一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