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入选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0 13:49

202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突出价值引领、践行科技为民、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深入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科普活动,特别是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和科普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得到社会公众普遍赞誉,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北科院入选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推出的“观鸟、观花、观鹿” 活动入选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据悉,北京市共有20个单位被中国科协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27个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也对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了工作表扬,北科院及院属5家单位——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获评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全国科普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场活动、2022年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健康相伴 乐龄畅享”老年膳食沙龙、昆虫总动员、特色讲解活动之“谢谢动物老师”、科普剧《凝望苍穹——天文国宝 百年纪实》、麋鹿苑自然大讲堂——科学沙龙直播活动、麋鹿苑“观鸟、观花、观鹿”活动、麋鹿保护教育联盟“双师”模式“专家精品课”、“麋鹿的前世今生”研学课程等10项活动入选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活动。

未来,北科院将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相结合的优势,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科学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