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一份感谢信 逆向而行书写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04 18:30

感谢信

奥运村街道下沉党员合影留念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工委、办事处致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北科院下沉干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信中提到,在奥运村街道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繁重的紧要关头,贵单位闻令而动、选派精锐力量驰援,与基层一线共同构筑起守卫健康、护佑生命的坚固防线,生动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信中感谢北科院在疫情防控中对奥运村街道基层工作的全力支持以及始终胸怀全局、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11月21日至12月8日,在防疫工作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由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刘美素同志带领刘爽、吕志坚、池海涛、沈春明、郭瑞华、李然、庞盼、吕鑫九名共产党员下沉奥运村街道。下沉党员们以大局为重,克服小家困难,主动请缨支援街道流调工作。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帮助街道开展“十混一”等疑似人员的及时准确落位、核查、检测、研判、转运、撰写相关涉疫人员流调报告等工作,为后续的精准防疫、优化管理和有序放开提供了数据,争取了时间。在流调最繁忙的时候,他们经常整天整夜顾不上喝水吃饭,手机打到没电。“您好我是奥运村街道的流调人员”,这句话大家重复了无数遍。他们勇挑重担,倾情奉献,辛勤付出,尤其是夜班同志有时“白加黑”24小时不眠不休连续在岗值守,危急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逆向而行的行动诠释了我院干部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以积极作为的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这场“战疫”工作中,我院下沉党员与街道干部群众一起筑就了同心战“疫”的坚强防线,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感谢信传递的不仅是赞许和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下沉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倍感珍惜这份感谢和信任,在党有所召之时,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沿着中国式现代化大道踔厉前行,奋发有为,继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