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助力APEC“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需求合作”线上工作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3

会议主视觉图

参会嘉宾

李军凯做报告

12月5日晚,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助力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需求合作”线上工作会成功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联盟秘书长李军凯受邀从女性视角分享女性在区域高质量科技创新供需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工作会属于APEC基金项目PPSTI 08 2021A的第一场正式活动,由APEC秘书处、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举办。活动旨在搭建创新技术商业化链的供给端和需求端之间的两方对话平台,帮助与会者建立起识别和选择市场方面高质量需求的能力,并致力于形成APEC区域技术商业化需求侧相关指标体系。

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PSTI)主席、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与多边合作处处长杨雪梅,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为本次会议致辞。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全程主持。主旨报告环节,世界技术转移经理人联盟(ATTP)主席、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ANSTO)主席Timothy Boyle,香港科技园公司大湾区发展总监莫伟轩(Peter Mok),佐治亚理工学院(GT)企业创新研究院创新生态系统主任Juliana Golemi,佐治亚理工学院(GT)企业创新研究院项目经理Lauren Lange围绕APEC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主题进行了实践经验和经典案例分享。圆桌论坛环节,李军凯等8名国内外权威机构专家代表分别针对“发展中经济体、中小微企业及女性在区域高质量科技创新供需合作中的重要作用”“APEC区域高质量科技创新供需合作”“高质量科技创新需求评估评价指标建设”3个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李军凯以“星辰大海,求索中绽放女性科技光茫”为题,从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与特点、女性在区域高质量科技创新供需合作中的作用和新时代区域高质量科技创新供需合作需要更多女性参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女性科技工作者为区域科技创新供需合作提供了更坚实的科技支撑、更丰富的人文关怀和更活跃的创新活力,在未来科技创新合作舞台上,女性科技工作者将为科技创新注入“女性能量”、为科技决策贡献“女性思想”、为科技合作注入“女性力量”。

此次活动是联盟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深入合作,共同服务亚太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联盟作为我院开展国际与区域合作的抓手,将持续深度融入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实现创新、合作、共赢,为APEC区域经济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