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城市系统所承担的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规范编制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1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规范编制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京投城市管廊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启迪注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对规范编制项目进行了评审。

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刘克会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对项目工作进行了汇报。规范编制立足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了综合管廊领域风险辨识分析,构建了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可能性及后果严重性评估指标体系,提交了《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规范》及相关成果文件。

评审专家组表示规范编制工作符合当前首都综合管廊双控体系建设的现实需求,规范框架设计合理、内容全面,成果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于规范我市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市城市管理委管廊处对规范编制工作给予肯定,表示本规范为综合管廊运营单位开展综合管廊运行安全风险评估提供了依据和参考,有助于提升综合管廊运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综合管廊安全平稳运行。

(王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