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7

参观院实验室

座谈交流1

座谈交流2

11月17日上午,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毅带队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座谈,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同常毅进行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欣参加座谈会。

伍建民首先对常毅等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首农集团作为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在首都食品供应保障服务中发挥着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作用。北科院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度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肩负重大的职责使命。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北科院要加大与市属国有企业的交流合作,了解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真需求、真难题,做到有机制、有合作、有突破,他希望双方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院分析测试研究所、营养源研究所详细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双方进行了细致交流。

郑欣在发言中指出,为市属企业服务是北京市交给北科院的重要任务,北科院与首农集团在安全生产、检验检测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整合优势资源,扩宽合作渠道,在联合申报课题、开展人才培养、推动科学普及和促进成果落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常毅表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综合型科学研究机构,长期以来为推动北京科技创新和服务城市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双方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土壤检测、固废治理、特医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成为市属科研机构与市属国有企业深度合作的典范。

会前,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实验室。

首农食品集团科技部、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分析测试研究所、营养源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科技成果转化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