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龄化社会支持专委会到访智慧养老所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5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1

参观实验室2

11月11日下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龄化社会支持专委会秘书长俞文兰带队到智慧养老研究所(以下简称“智慧养老所”)进行调研交流,调研人员还包括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青妇室主任王幼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唐仕川、北京希迪克康复医学研究院院长吴建春等。智慧养老所书记、所长时艳琴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俞文兰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创新平台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及老年人步态稳定性及平衡能力测试实验室,听取了智慧养老所关于老年人健康、老年人安全及康养装备研发方向主要工作及成果介绍,对智慧养老所聚焦养老服务体系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到访专家围绕智慧养老体系如何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等产品,实现个人、家庭、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高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建议和可落地实施的系统性指导方案。

俞文兰表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龄化社会支持专委会非常重视与养老所的沟通交流,希望双方围绕智慧健康养老关键技术研发、智慧养老科学普及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

时艳琴代表智慧养老所对俞文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养老所创新发展,特别是在科技服务支撑首都老龄事业发展方面,切实用养老所的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促进创新技术在智慧养老领域的示范与应用。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