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工会换届谱新篇 凝心聚力启新程——装备所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17:48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投票环节

袁晓峰讲话

11月10日上午9:30,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研究所工会(以下简称“装备所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此次大会由工会主席于娟主持,装备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袁晓峰,副所长袁文平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工会主席于娟宣读了上级工会《关于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研究所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请示的批复》。

全体工会会员认真听取了工会主席于娟所作《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原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报告既回顾了上一届工会在自身体制建设、职工民主管理、打造职工之家、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又全面探讨了有关“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和谐稳定”“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的工会体会,同时也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

工会经审委员李娟作《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原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和《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原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审工作报告(草案)》。

在选举环节,大会进行了装备所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由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并进行表决。随后与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于娟、杨海、薛金萍3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由李娟、单海青、戴宁3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装备所工会工作报告(草案)、财务工作报告(草案)、经审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装备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袁晓峰对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工会智能,服务好广大会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装备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装备所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闭幕。

会后,装备所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1月10日上午11:30召开,选举于娟为工会主席,提名产生由于娟、薛金萍、戴宁组成的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提名通过于娟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11月10日下午13:30,装备所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娟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本次工会会员大会是一次规范、有序、实效的大会,新一届装备所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将努力谱写新的篇章,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营造舒适的工作氛围,凝心聚力为装备所未来发展开启新的征程。

(薛金萍/文 杨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