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举办2022年第六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7:14

培训会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在推进我院科技文献资源工作改革会议中的部署,提高资源服务的针对性及资源经费有效性,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于11月9日组织举办了第六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院所属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辐射技术研究所、科技情报研究所、智能装备研究所、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等单位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别邀请万方数据崔霞、PatentSight王颖鑫两位培训师分别依各自数据库特色功能和亮点,针对论文、专利两类科技文献,从检索方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专题文献查找、企业创新比较、高价值专利筛选、模拟收并购等典型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通过本次培训,我院科研人员更加全面了解两个数据库的新功能和新应用,提升在科研工作中,如何有效利用各类科技文献进行检索、分析、预判的能力。

今后,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将继续结合我院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筹办更多有助于科研人员科研产出的培训,帮助我院科研人员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有力支撑我院科研人员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

(张媛 周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