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喜报!辐射所陈琳博士入选2022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创新新星
发布时间:2022-11-04 15:56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2022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拟入选名单,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等环节,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辐射技术研究所陈琳博士脱颖而出,获批2022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创新新星。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北京市财政经费支持、市科委组织实施,以项目形式资助科技人才开展科研工作的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富于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

陈琳,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子信息、环境生物等领域相关材料的研发制造。主持及参与项目7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在相关领域已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7篇;授权知识产权10余项。前期基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执行,对载能离子束成膜机制进行了研究及应用,实现了材料微纳尺度的调控,获得了一系列高性能涂层的研发工艺,为柔性OLED封装超薄薄膜的开发奠定了重要的研究基础。

本次获资助课题为“柔性OLED超薄电子封装材料的研究”,总经费80万元,执行周期2022年11月—2024年10月,该课题拟通过离子束技术的应用,开发离子束封装技术及装备,极大的降低柔性OLED显示的封装成本,突破瓶颈,替代进口技术及设备;探究高性能阻水氧涂层全国产化封装技术,进行工程化验证及评价,为北京市新型显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技术路线及产业基础。

近年来,辐射所不断凝练科研方向,充分发挥新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度,做大做强优势科研方向,努力提升辐射所的核心竞争力。辐射所青年科研人员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对辐射所综合实力、科研成果、人才计划培育的进一步肯定。未来,辐射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和队伍建设,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战略性青年科技后备人才。

(辐射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