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分析测试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8 13:09

分析测试所党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按照院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所党委工作安排,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全面回顾、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战略上的部署和安排,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报告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出了努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赋予了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持之以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分析测试关键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