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北京市通报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1

1.门头沟区教委发展规划与信息化科科长裴福珍、区教育研修学院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宋铁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裴福珍在担任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宣传中心主任期间,多次接受与信息宣传中心有业务往来的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某某安排的宴请,先后收受孙某某赠送价值人民币1710元的两箱白酒;宋铁峥在担任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多次接受与信息宣传中心有业务往来的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郭某某安排的宴请,并收受郭某某赠送价值人民币4000元的两箱白酒。2022年7月裴福珍、宋铁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房山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环境和生产监测站站长崔庆违规收受礼品、提货卡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2020年春节前,崔庆收受其管理服务企业提供的提货卡。2020年中秋节,崔庆再次收受该企业赠送的月饼及其它礼品。2019年至2021年,崔庆多次接受该企业宴请。2022年3月,崔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房山区植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刘猛先后多次收受某管理服务企业赠送的礼品礼金。2019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前,刘猛多次接受该企业的宴请。2022年3月,刘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4.北京天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原经理孙建兵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1月,孙建兵等一行5人利用公务出差之机赴海南省三亚市游玩,游玩产生的费用共计16656元,均由公款报销。2021年7月,顺义区纪委决定,给予孙建兵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涉及人员均已另案处理。孙建兵等人已将公款报销费用退回。
5.顺义区马坡镇泥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爱莲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1月,朱爱莲为其子操办婚礼,期间收受泥河村“两委”干部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礼金,共计4500元。2022年6月,经顺义区纪委同意,马坡镇党委决定,给予朱爱莲党内警告处分。其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6.顺义区南法信镇刘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刘长广违规使用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8月,刘长广宴请参与刘家河村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村委会工作人员、村民代表、部分党员等约20人,并使用村集体资金报销餐费,共计3800元。连同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6月,经顺义区纪委同意,南法信地区党委决定,给予刘长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款项已退还。
7.大兴区北臧村镇原天宫院村党支部书记张少春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7月,北臧村镇天宫院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延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活动,后顺路到延庆龙庆峡景区旅游,费用共计人民币15160元,由村集体资金支付。张少春身为党支部书记对上述行为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3月,北臧村镇党委给予张少春党内警告处分。

8.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后勤保障科科员袁宛东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底至2021年9月,袁宛东在担任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后勤保障科科员期间,利用管理公务油卡等便利,多次使用本单位公务油卡给私人汽车加油,共计人民币10938.23元。2022年8月,袁宛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9.海淀区环卫中心养路队队长助理张肖铜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5月至6月,张肖铜在担任海淀区环卫中心养路队队长助理期间,多次借公务之机搭乘本单位公车前往驾校学习摩托车驾驶,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张肖铜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8月,张肖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10.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上庄镇市场监管所二级主任科员潘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20年5月至6月,潘澍在担任上庄镇市场监管所二级主任科员期间,2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过节费”,共计人民币4000元。2022年7月,潘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11.海淀区甘家口街道中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沈爱辉违规发放购物卡问题。2020年9月,沈爱辉在担任中纺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违规使用基层党建经费、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购买购物卡,并发放给社区工作人员,其中沈爱辉领取购物卡价值人民币1124元。2022年4月,沈爱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12.朝阳区私营个体经济指导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职员王立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11月,王立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2年7月,王立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3.北京朝阳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保部原副主任高明月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年初,高明月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高明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高明月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4.北京腾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周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1年春节期间,周钢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给予的茶叶、水果等礼品。周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周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5.宣武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文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7年5月26日,沈文前往江苏南京参加学术年会时擅自外出,先后在浙江湖州、江苏常州等地旅游,直至5月30日返回北京,此行产生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1983元由公款支付。2022年4月20日,沈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6.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社区党员张国平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并用于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春节前,张国平在担任北京城乡欣瑞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安排人员用公款购置了飞天茅台酒及中华香烟,金额共计8.9万余元,用于公司市场营销及联络服务等公务招待活动。2022年6月15日,张国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7.平谷区金海湖镇政府四级主任科员王春印、大华山镇政府二级主任科员叶向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王春印在担任大华山镇李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于2020年2月至4月,多次在村委会便民餐厅以“工作餐”名义与镇包村干部叶向宇公款聚餐并饮酒,花费村集体资金5727元。2021年8月,王春印将涉案款5727元上交至区纪委。此外,王春印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3月,平谷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王春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2022年9月,平谷区监委决定给予叶向宇政务记过处分。

18.平谷区大华山镇瓦官头村原党支部书记张长稳公款购送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张长稳多次用村集体资金购买鸡蛋、水果、食品等赠送礼品,共计花费41185元。此外,张长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9月,平谷区纪委给予张长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因其未担任党内职务,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