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委组织开展统战精神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9 10:31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28日上午,北京天文馆党委组织全馆党员干部以及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统战精神专题讲座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震,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林震教授围绕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历程、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及全民共建共享魅力中国三部分内容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党的统战历史故事以及多党合作优秀传统,引导大家感悟我们党百年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非凡历程和重要成就,进一步理解和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从而增进政治共识, 营造浓厚氛围, 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本次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馆内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现场参加培训,其他党员干部线上参训。

本次讲座是调动党内党外资源力量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贡献的有力举措,是团结凝聚统战成员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讲座,引导了全馆党员干部、统战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玉/文 李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