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数字经济所组织开展 “我为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献一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6

专题培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更好地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科研人员的初心使命,数字经济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献一策”活动。

在征文活动期间,数字经济所全体党员和部分统战成员紧扣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这一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部署和工作重点,撰写了《欧盟数据保护机构体系构建对北京的启示》《后疫情时代,中国数字消费发展趋势研究》等10篇专报,充分展现了数字经济所在区域政策、产业创新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和能力。

为保障本次活动产出高质量的决策专报,9月22日,数字经济所邀请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王琛伟博士,开展题为《决策专报写作》专题培训,并对“献一策”活动征文进行了逐一点评。会上,数字经济所党支部书记王峥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大力提升专报撰写能力,本次活动的专报在修改之后积极向北科智库和相关政府部门报送。

未来,数字经济所党支部将以党和政府的决策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搭建科研能力和决策咨询能力的提升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