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会”会前推广活动——中小商协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1

任冠举致辞

项目推介

发布20项优质项目

9月15日下午,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会”会前推广活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和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小商协”)联合主办,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承办。中小商协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任冠举、副秘书长孙士达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小商协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530余人参会。

任冠举在致辞中指出,中关村论坛作为集全国性、综合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平台,每年凝聚发布众多项目。本次会前专场推广活动亦是双方加强发展中小企业技术升级重要途径的新探索,中小商协也在不断践行国家提出的《“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这一重要使命,构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先后成立注册了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科技服务团,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协助企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北科院是全国科研机构中的佼佼者,科技成果丰硕。希望借此契机,中小商协能够与北科院形成长久、深入、务实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机制,充分调动科技优势资源,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效助力,为推进科技强国战略提供支撑与服务。

润方(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注册经理王文刚,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执业药师林志健,北京幸福益生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方,北京米赫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艇,中奥汇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金攻,北京爱国小男孩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马立伟,北京同心众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陈瑶等7位专家结合理论与实例,分别推介了新型携氧器官保护液、降尿酸抗痛风研究技术与中药健康产品研发、RegeSi再生硅再生医学材料产品开发生产、盲人(角膜损伤)复明专用非组织材料人工角膜的临床研究及应用、"髋关节 镀膜球头"、智慧物联印章管理解决方案、同心众大清肺仪等医药与健康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还从2022年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项目中,重点遴选并整体推介了“新型人造血的开发”等医药健康产业领域20项优质项目,详细内容将同步在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公众号及网站平台上线推广。

北科控股、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及院属单位、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