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战略所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7

合影

参观学习1

参观学习2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战略所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追忆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9月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通过大量的抗战文物、珍贵图片、史实资料和场景模拟再现了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北抗日军民与日寇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锈迹斑驳的枪支、残破不堪的头盔、革命先辈的事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平北军民反抗侵略、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不屈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表达了对抗日烈士的缅怀之情。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作为科研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奋斗终身!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今后,战略所党总支将继续利用北京的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孟玉萍/文 蔡志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