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3 17:00

参观合影

听讲解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9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科研项目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30人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是北京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按照“3+N”工作布局,重点打造的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三大基地之一。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一部部短片,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震撼人心的忏悔视频引人深思,让全体参观人员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亲身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一次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发人深省,教育深刻。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