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支部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9

支部党员与“天和核心舱”

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手模墙前驻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天文馆党群人力文创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9月8日下午,支部党员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走访、经验交流,拓展科技场馆运营的思路,号召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映入眼帘的是“天和核心舱”结构验证件实物,通过讲解,党员了解到“天和核心舱”的各部分结构及作用。以往天文馆同事经常使用望远镜拍摄中国空间站过境,今天面对触手可及的“天和核心舱”,切身感受它的庞大与震撼。支部党员在党旗的映衬下,与大国重器“天和核心舱”合影留念。

之后,党员们走进球幕影院,了解该影院的放映系统、8K数字片源引进等情况,结合天文馆特效影院的当下与未来,与中科馆的同事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借鉴经验。

最后,党员们在铸有“星汉灿烂·光耀寰宇”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手模墙前驻足,面对35位科学家的肖像与手模,了解他们背后的成就,学习科学家精神。平凡双手铸就伟大工程,一幅幅画面在党员心中激荡,一则则寄语为党员的双手灌入力量,党员表示一定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岗位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赵金亮/文 李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