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联通到访北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2 17:13

调研交流

9月1日下午,北京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北京联通”)总经理张旭带队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现代制造产业园调研座谈并洽谈合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欣出席并主持会议。

北京联通参观了计算中心机房和展厅,院成果转化处介绍了北科院在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方面的整体情况,计算中心和新技术所分别介绍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文博等方面的业务案例及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并对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北京联通介绍了业务情况,以及在5G与应用场景结合方面的相关案例。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业务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北京联通和北科院在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场景开发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很强的互补性,北京联通可充分发挥运营商渠道优势,北科院可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共同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大场景示范应用,形成新的创新成果。双方同意共同在5G边缘云、知识图谱、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在智慧博物馆、“一网通办”、工业互联网等场景中充分合作,并形成高效的合作机制。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