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分析测试所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1

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本所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8月1日上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首先集中收看了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关于党代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随后所党委书记张积锐带头,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撰写了学习心得。8月12日,5个在职党支部和1个离退休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所党委书记带头宣讲,班子其他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所领导、党代表和支部书记围绕“准确把握科技改革方向,加强科研诚信管理”“推动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提高团队管理服务能力,建设高效团队”“学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遵纪守法公民”等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和统战对象讲了党课,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还于8月份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等统战对象赴北大红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对象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所网站对党代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和讲党课活动进行了报道,择优刊登了党员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回顾工作系统深刻,擘画蓝图登高望远,是引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我所实施了《青年党员领研促学行动计划》,动员青年党员投身科研课题申报、项目攻关、学术交流、服务保障、老干部帮扶、团员青年进步等各项工作,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开展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调研,从牢固树立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意识,锚定奋斗目标;全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把握战略定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支撑能力;服务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发展;紧密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好科技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