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多彩生物”亮相科技周,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2-08-23 10:50

压花书签科普活动现场

食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

小朋友的压花作品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于8月20日在通州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辐射技术研究所食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积极参与,梳理科技成果的基础上,以“多彩生物”为主题将成果科普化,以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激发孩子的科学热情,传播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及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多彩生物”展项深受公众喜爱,展台前总是被围得水泄不通,DIY“压花书签”活动更是备受关注,经过高科技工艺处理的干制花材保持鲜亮的颜色,亲手制作书签,亲密接触植物,让小朋友感受到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保护生态环境从小培养。铁皮石斛是九大仙草之首,团队以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研究成果为基础,开发的铁皮石斛压片糖果深受公众喜爱,品尝过的观众总是意犹未尽,希望再多几颗。艾草抑菌喷雾树立大家科学防疫从日常做起,艾绒的现场制作体验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欢,体验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医药文化普及从娃娃开始抓起。

北京日报《融合尖端科技与科普体验,北京科技周首日人气旺》、首都之窗《北京科技周首日聚人气 一批顶尖科技成果亮出北京方案》、科普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本展项活动进行相继报道。

(辐射技术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