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装备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6:29

专题党课活动

讲授党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研究所党支部于8月2日上午举办了“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活动,装备所党支部书记袁晓峰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装备所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统战对象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党课上,袁晓峰首先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及报告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讲解,一方面回顾了在过去5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和5年奋斗经验启示,另一方面展望了首都发展新征程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其次,通过聚焦报告中的“科技创新”力量,将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巩固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培养一流科技领军人才等内容进行解读。

再次,通过对党代会中科技创新内容的学习,再一次强调了北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创新发展目标。他指出,到2025年北科院将初步建成具有北京特色的国内一流科研院所,成为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装备所也应为实现这一目标发挥重要作用,以北科院“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规划为引领,立足于服务北京市智能制造与装备领域,逐步发展成为北京市智能制造科学决策智库基地和新技术新装备科研基地。

最后,袁晓峰特别强调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举措。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装备所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畅谈学习心得和感受。同时,袁晓峰书记要求大家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装备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装备所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为北科院助力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薛金萍/文 高伯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