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研究员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2-08-02 10:42

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研究员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

8月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北科基地副主任任晓刚研究员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着力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文章首先分析了当今世界经济大势,全球经济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国际发展合作动能减弱,南北发展差距进一步扩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全球落实受到重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中,我国必须打造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只有打造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才能为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文章指出了打造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三个着力点。第一,以开放投资为契机,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第二,以开放平台为载体,嵌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第三,以开放合作为支撑,筑牢内外市场联动的经贸运行框架。

2022年以来,北科基地在“三报一刊”发表署名北京研究中心文章共12篇。其中,第一季度5篇,超额完成北京研究中心规定任务;第二季度4篇,顺利完成任务。第三季度,北科基地理论文章发表任务为4篇,目前一共发表3篇,并有两篇由市委宣传部、北京研究中心推荐至相应报刊中,预计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原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08/02/nw.D110000gmrb_20220802_2-03.htm)

(科技智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