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分析测试所领导班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7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合影

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12人,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集体参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出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中共百年奋斗历程。

回望百年奋斗史,坚定革命前行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归结起来就是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观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备受感动,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为科技创新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分析测试所成为分析测试行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和技术服务的先行者。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