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委组织开展“唱响初心,铭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8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合影

参观展览

党员业务培训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北京天文馆党委于7月26日至27日,在房山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组织开展“唱响初心,铭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此次党员活动也是天文馆与房山区霞云岭乡结成连心共建单位后双方合作开展活动的首次尝试。馆内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26日下午,党员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位于房山区堂上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在纪念馆党旗广场,党员们在天文馆党委书记臧振远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参观“人民的心声,历史的旋律”主题展。堂上村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地。2001年,纪念馆依托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的旧址建成。

馆内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以革命歌曲为载体,展览内容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人民心声和历史旋律。党员们在纪念馆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唱响革命歌曲,从《国际歌》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十送红军》到《不忘初心》,在一首首革命旋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追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地传承发扬好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全馆党员干部必将接续红色血脉、继承优良传统,把共产党员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同时,党员活动地点位于房山区霞云岭乡白草畔,也是双方共建签约的“星空白草畔”天文馆霞云岭观测点。天文馆党委坚持党建带动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方针,当晚在白草畔观测点,安排馆内专家为党员干部组织开展星空观测业务培训,掌握星空观测及拍摄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实地观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业务协同发展。

此次党员活动在双方共同合作下圆满落幕。未来,天文馆与霞云岭乡将进一步深入挖掘科普资源,促进天文专家、活动进校园、进乡村,将天文主题研学基地建设与特色旅游资源相结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田玉/文 苏晨 赵金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