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数字经济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2

会议现场

7月15日下午,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数字经济所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数字经济所副所长李诚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部门汇报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并就各部门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和交流后,数字经济所书记王峥同志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数字经济所各项工作的进展和各部门同志的辛勤努力,表示:数字经济所是北科院事业单位改革中组建的新机构,在过去的半年中,全体同事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妥善处理了遗留问题实现了平稳过渡。目前,数字经济所初步形成了1个中心(院高质量研究中心)+3个研究部门(产业信息研究部、区域经济研究部、数字治理研究部)+1个咨询部门(决策咨询部)的业务组织架构,上半年,数字经济产业追踪和月度观察顺利在数字经济所微信公众号上线,支撑服务市科委和区级政府部门的多个研究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高精尖产业发展研究》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和第三届首都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有力参与院智库和基地建设工作,产出了多项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三个职能部门任劳任怨、细致入微地保障了新研究所的基本运行。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仍然很艰巨,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梳理发展规划与工作思路,聚焦项目研究、科研管理、人才培养、部门协作、成果输出、团队凝聚力六个方面,瞄准方向、精准发力,凝练产出若干品牌研究成果,确保数字经济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数字经济所将稳中求进、蹄疾步稳,进一步深化人才体系建设,提升数字决策支撑能力,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新贡献!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