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津市高新区科创局到北科控股、营养源所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20 14:29

在营养源所座谈

在北科控股座谈

7月19日,天津市滨海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刘毅到访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北科控股、营养源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上午,刘毅一行到访营养源所。营养源所董事长全面介绍了营养源所的各项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功能性食品”项目情况及产业化配套需求。刘毅详细介绍了天津高新区对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支持政策。

下午,刘毅一行到访北科控股。北科控股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京津冀业务布局和两联盟一协会等资源优势,重点介绍了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部分典型案例。刘毅表示,北科院的科技创新资源丰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效益显著,与天津高新区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天津高新区作为天津市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示范园区,希望与北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科技资源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共同打造京津两地科技资源共享互通、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刘毅提出,为推动双方合作务实高效,希望尽快促成天津市高新区和北科院高级别领导会谈。

北科控股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北科中关村启航创业投资基金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加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北京创新成果在津冀转化应用”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欢迎天津高新区为北科院疏解非首都功能项目提供配套支持。北科控股愿意以京津研究院为桥梁,加快推动符合京津两地产业链布局的项目对接,也愿意以具体项目为牵引,尽快促成双方高层领导会谈。

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2022年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和第17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相关合作事项具体推进情况。

天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天津高新区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京津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