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曲靖市领导到访北科院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19 15:15

双方座谈交流

曲靖市领导一行听取介绍

7月15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常委、副市长于韬率曲靖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驻环渤海地区招商局局长张达兴,曲靖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林鸿飞,曲靖市政府驻环渤海地区招商局副局长唐金顶等一行4人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属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院领导卢宇国主持座谈会,北科控股、计算中心、新技术所、资环所、分析测试所等院属企业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卢宇国对到访的曲靖市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概况及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基本情况及运作模式。于韬介绍了曲靖市现有的产业结构、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交流座谈中,曲靖市领导参观了计算中心在智慧文博、智慧政务、智慧健康等领域的产品应用及系统展示,院属相关单位向曲靖市领导介绍了我院在城市治理、环境工程、生物医药及分析检测等方面开展工作及取得成果情况,双方围绕信息生态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学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韬表示,北科院在城市环境治理、智慧城市管理及风险应对等多个领域拥有管理经验和发展优势,同曲靖市现有产业发展能够形成资源互补,希望双方未来在智库、技术论证与服务等方面谋划开展跨地区合作,努力为曲靖形成良好的科研生态。

卢宇国指出,北科院是服务于政府的综合性科研单位,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次与曲靖市的对接交流,双方可以积极探索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合作方向,在城市治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推动合作落实落地。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