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出版社新书《探访北京中轴线》发布,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2-07-19 13:57

中国网报道标题:《探访北京中轴线》今夏隆重上市

环球网报道标题:《探访北京中轴线》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介绍北京中轴线文化

北京日报报道标题:《探访北京中轴线》出版,多面向多角度呈现中轴线文化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物研究保护研究所撰写,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出品的新书《探访北京中轴线》于今夏出版发布。因其丰富详实的知识介绍恰好应和了当前中轴线的申遗保护工作,发布后获得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作为介绍北京中轴线的科普书籍,此书以中轴线上的 14 处遗产点作为主要大纲,向读者介绍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重点建筑、历史变迁与遗产保护,同时采用了创新的研学形式,将跨学科教育、博物馆教育变为了现实。

针对此书的文化价值、创新形式等亮点,《北京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网、环球网、《出版商务周报》、《中华遗产》等多家媒体在多平台进行了报道介绍。

(丁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