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协办第二期 “巾帼协同创新沙龙”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4

直播海报

主持人与主讲嘉宾在直播现场互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关于《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进一步促进优秀女性协同发展,继上个月第一期“巾帼协同创新沙龙”后,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协办的第二期“巾帼协同创新沙龙”于7月14日如期而至。

第二期 “沙龙”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如何分辨你是谁”。邀请人工智能领域工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张曼,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虹膜识别技术和步态识别技术的原理和应用领域,并对几种常见的生物特征识别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

在直播互动环节,专家集中回答了“伤病引起走路姿势变化,对步态识别系统的影响”“不同生物学特征识别技术的对比”等关于场景应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对该项技术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直播间1.4万人次观看,点赞量1.1万,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微博直播平台、北京青年报APP、北青融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凤凰、KK直播、百度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直播的观众量达198.5万。

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魏永莲主持沙龙。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